台南麻豆區美食

【台南市-麻豆區】品香冰飲店  媽祖宮旁的清冰紅茶

2016-06-12
分享

麻豆區的護濟宮,就是民間俗稱的「媽祖宮」,清朝年間建立,香火鼎盛,乾隆末期在附近形成市街,今廟東振興街即是古街道。

清道光年間,麻豆分出頂街與下街,即穀里街為頂街,在上帝廟四周;穀興街為下街,即護濟宮四周。民國44年由陳定邦等發起修建,民國45年完成迄今。目前臺南市政府文化處正對麻豆護濟宮進行調查研究暨修復計畫。

而位在媽祖廟旁的這家「品香冰飲店」,創業於民國40年代,主打雪淇冰的混合商品,如加紅豆的紅豆冰、加鳳梨的鳳梨冰、加綠豆的綠豆冰、以及加紅茶的清冰紅茶,其中清冰紅茶不但獲得中老年顧客喜愛,連年輕學子都喝上癮,店門口不時可見騎單車的孩童、或是騎車的成人前來購買,生意相當不錯。

許老闆說道,店內雖有生產芋冰,但以大量批發為主,不方便零售個體戶,但可整包購買,每包4.5斤,價100元,有牛奶、鳳梨、芋頭與酸梅多種口味選擇。而「品香冰飲店」的四菓冰,便是早期麻豆區各大喜宴、廟會、文旦節等節慶指定冰品,價錢更是平民,1包2斤,50元。


【台南市-麻豆區】品香冰飲店 
地 址:台南市麻豆區光復路112號(護濟宮旁)
電 話:06-5725399 ; 0929-325621
營業時間:06:30 ~ 20:30

Facebook Comments Box
    台南美食地圖